close

20120630泰雅渡假村_0092_調整大小  

money出國旅行去了,此行八九天,對芊而言,這可能是人生中,首次沒有媽媽陪在身邊的初體驗。

週五一早,芊起床發現媽咪不見了,我說媽咪上班去了,哭了幾聲之後,也就沒事的上學了
週五回家,吃飯時,發現媽咪不在,小賴只說"還沒回來",便繼續的吃完晚餐
週五飯後,上樓做功課,我什麼也沒說,芊卻隱約已經知道媽咪晚上不會回來了,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哭泣,小賴上前將她抱在懷中,什麼事也沒說,但芊卻什麼事也沒問,幾分鐘之後,繼續完成她的功課。
週五睡覺前,芊滴了幾滴眼淚後,將她抱在懷中,還是沒問"媽去那了",
小孩晚上睡覺一定要找媽咪的,都已經要睡覺了,什麼都沒問,滴了幾滴眼淚後,躺在我身邊睡著了。
這時心裏不免更為心疼:這小孩,懂事,心善為人著想;堅強,苦卻往心裏吞。
芊的本性可能如此,小賴卻一時鼻子微酸,眼角微溼

週六一早,去露營,沒問
週日下午四點離營回家的路上,她終於問了"媽咪去那了?"
小賴告知媽咪出差,星期六才會回來,一時才放聲大哭,約莫二十分鐘後平靜的睡著了。
即將才要上小學的年紀,這句"媽咪去那了?"她居然隱忍了40小時之後才問?這時小賴眼眶應該是泛紅的。
一直到星期二早上學,芊也沒再問起及"媽咪什麼時侯回來?"小賴其實非常的震驚,實在找不出什麼形容詞,形容這個女兒?

20120630泰雅渡假村_0089_調整大小   

小賴對於一人要照顧小孩,感覺只是比較忙而已,覺得無所謂,本是我應該的。但,除了小賴以外,大家都很緊張。
媽咪交待:如果有困難隨時可以找丈母娘;
老母交待:要我有耐心,不要大吼大叫;
丈母娘電話來:週末將芊帶去家裏由她來陪;
丈母娘透過三姐來電關心:你一個人帶小孩去露營可以嗎?
丈母娘在我倆返家後,又來電,要我把電話給芊自己聽(可能為了確保小孩的平安吧!),不知說了些什麼,不知道是要來家裏看芊呢?還是要芊到她那兒去住?我沒多問,不過在打報告的我,聽到芊的回答卻讓我覺得很爽:"為什麼?"

小賴會被大家這麼關心,原因無他,就是小賴"惡面,脾氣差"出了名,連住台北小妹的女兒回台中時,見我如凶神惡煞,都躲的遠遠的。
另外,大家應該對於新聞中的父親獸行,有些疑慮,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。

表面上,對於芊的教養,小賴看來是嚴格的,但嚴格不足以代表小賴的思想,"原則"才是小賴教養的堅持,
在這個生活習慣養成的階段,小賴對於芊的生活教養至少有三個堅持
一、在我面前,吃飯只能坐在椅子上,不可以離席,可以不吃飯,但不可以吃不完
二、在我面前,不可以吃零食、飲料
三、在我面前,不可以看電視、玩電腦、玩電動、玩手機
不在我眼前發生的事我都可以不管,但在我面前,違反上述原則,無論任何人在身旁,我都會大聲制止,甚至處罰,不會顧及任何人的面子與求情,直到達到我的目的為止。這事在別人面前發生過不止一次。
為此,親戚都會認為我"難搞、脾氣差",小賴還是堅持要求,不以為意。

小賴一向以為"自己可以完成的事,絕不麻煩他人",別人的多餘的關懷,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&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